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第六场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15    作者:     来源: 儒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儒商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3年9月14日下午,儒商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郑治文博士为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经验和体会”学术报告。学院相关博士、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副教授张冠甲博士主持。

郑治文结合自己在2023年成功立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经验,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宗旨、资助对象、申报内容、项目类别以及申报办法等内容,与大家分享了应该如何填写申报活页和申报书。报告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对研究题目、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等具体论证过程中的易错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在对自己成功经验进行总结时,特别强调,要重视“小细节”“形式美”、放平心态,屡败屡战、择善而从,坚持自我、长远规划,久久为功。

会后,参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与郑治文博士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将郑治文博士的经验、体会以及指导意见融会到各自的项目申报书中,力争在2024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最后,张冠甲对郑治文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鼓励老师们继续努力,向专家多学习多交流,不断拓展教科研的思路和视野,积极投身济宁学院科研事业发展中。

(撰稿:周杨    摄影:李伟    审核:霍雨慧    责编:董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