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分制改革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7日,经济与管理系于三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关于学分制改革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爱军主任主讲,经济与管理系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为使同学们对于学分制改革有一个初步了解,王主任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分制改革的具体含义。

    讲解过程 在讲解过程中,王主任就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学分组成、学生选课流程、考试成绩三个方面,进行了学分制政策的深层解读,其中重点进行了学生选课方面的阐述。他指出,在学生选课过程中,一定要进行培养方案的研读、注重对学习过程的自我管理、对学业导师的咨询和通识教育的选择,避免盲选与错选,选课的学习应分先后,不可跳跃式学习。

    最后,王主任表明,学分制改革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推动学校调整资源配置,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多、更丰富的课程,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自身条件、发展需求,按照学校课程设置,制定个人的课程学习计划,选择学习进程、选择学习时间等。

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生提供更大的自主选择学习空间,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会议总结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学生对学分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实施学分制的主要措施及学分制对同学学业带来的变化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对我系顺利开展学分制改革有重要的推进作用和借鉴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