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正文

防诈骗军事理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系于3号报告厅举办防诈骗军事理论讲座。此次讲座由安全保卫处副处长李和平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和平处长从备受关注的各类大学生安全事故出发,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从防盗、防诈骗、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六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李处长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学生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的手段以及造成的危害,重点介绍了学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而且就各类案件的主要特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
    此外,李处长还通过列举日常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同学们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本次讲座内容直观易懂,现场感染力强。学生现场学习效果良好。
    会议总结:本次防诈骗军事理论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校园防诈骗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利于切实做到重视安全,防患未然推动我系安全稳定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对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