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举办2019年祭拜先师孔子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0周年,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及曲阜6周年,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于9月28日上午在3号楼前广场举行祭拜大成至圣先师孔子仪式。经济与管理系主任齐慧丽、党总支书记陆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祭拜仪式上,陆书记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先贤孔子的尊敬、怀念之情。全场肃立,身着礼仪汉服的全体师生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一鞠躬,敬至圣先师孔子,传华夏千古绝学;二鞠躬,敬历代先贤先烈,开中华万世太平;三鞠躬,敬高德博学师长,立鸿鹄大志人生。随后,齐主任宣读祭文,缅怀先师。“ 泱泱华夏,郁郁儒风。周公封鲁,人文传承。大哉邹鲁,璀璨奎星。先师孔子,至圣大成…… ”,祭文在赞颂大成至圣先师孔子的同时,发出了仰望先哲,塑造人格的号召,令现场师生备受鼓舞。最后,仪式在全场学子齐声诵读《论语》的铿锵声音中圆满结束。整个典礼肃穆祥和、磅礴大气,让师生接受了一场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先贤,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打造儒商精神,对师生进行传统和地域文化教育。通过祭孔仪式,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力量,增强了文化自信,为实现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的培养人才、文化传承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