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举行“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第二届大学生理论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晚,由共青团济宁学院委员会主办,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团总支、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承办的“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第二届大学生理论宣讲大赛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马新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樊海涛、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出席大赛,各系团总支书记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理论宣讲大赛紧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从预赛53组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3组宣讲选手,以新时代青年的视角和话语体系,讲述了国家重大建设成就、民族历史文化发展、城乡社会面貌巨变、人物和家庭故事等内容,生动展现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以及社会变迁、个人生活变化、难忘记忆、感悟等。选手们的宣讲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青春、责任、梦想、奉献”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在紧张激烈的角逐后,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郭留爽同学获得本次比赛冠军,学前教育学院张灿玉、音乐系代林颖等、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闫志伟同学获得亚军。

 本次活动旨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赞颂70年来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激发大学生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撰稿:袁芬 摄影:张照清 审核:陆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