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系赴江苏、上海社会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11-19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根据我系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的要求,2013年11月15—17日,11级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在我系乔东华书记、赵家凯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苏、上海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社会考察。
按照预先制定的计划,老师和同学们先到达了江苏宿迁、苏州严园、苏州博物馆,感受浓浓的古城韵味。紧接着,大家又到国际化大都市—上海,参观了上海世博会的中国国家展馆,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最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观学习了“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华西村带给大家一种视觉的震撼,科学的规划设计,合理的建筑布局,使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华西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之新、速度之快。华西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光辉典范,深入了解并学习华西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经验,是同学们此行最大的收获。
社会考察与实践是我系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学生运用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践锻炼。虽然这次社会考察工作时间很短,但留给同学们的记忆却是永恒的,华西的经验也会让大家终生受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