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正文

叙谈“‘文化自信’—从曲阜文化古迹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3日晚,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文化自信,我系于3#B508举办以“叙述‘文化自信’——从曲阜文化古迹说起”为主题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此次报告由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主持。

曲阜是东方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古老的文化圣地之一。陆波书记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后从曲阜文化古迹谈起,陆波书记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被称为中国书法艺术宝库的孔庙、" 天下第一家" 的孔府、世界上最大的家族墓地孔林、黄帝出生地寿丘、中国金字塔少昊陵、后圣颜庙、元圣周公庙以及九龙山汉墓群等曲阜著名文化古迹,不仅显示出曲阜的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彰显出了对于曲阜文化的文化自信,更是强化了同学们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的理想信念。

此次报告有利于青年学生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儒家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工作,努力推进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践行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承担作为曲阜圣地的大学生所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