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仪式暨学生社团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晚,在校领导和校团委的关怀下,在我系学生党支部的指导下,系团总支成功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仪式暨学生社团骨干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共济宁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峰、校党委副书记马恩、校团委书记马新蕾、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系主任齐慧丽出席会议,校团委和经济与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代表、全校社团骨干及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及报告会。会议由辅导员老师袁芬主持。

    马恩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学生社团发展要紧扣时代主题,紧跟时代步伐。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是大学生理论学习的迫切需求和行动自觉。他对青年研习社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发挥示范作用;二是要注重贴近青年,提升社团吸引力;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

青年研习社指导老师沙世蕤博士发言。指导老师袁芬介绍了青年研习社成立的背景、目的、意义和职能。社团会长孟祥宇同学介绍了青年研习社筹备成立的相关情况和工作计划。

成立仪式结束后,中共济宁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峰教授为青年研习社作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他从国内形势和外部环境两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分析我校实际情况,阐述了高校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高度评价我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五个必须”办学经验和“十大”战略举措。整场报告结合世情、国情、党情,以“理论+案例”的形式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地进行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为同学们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效指导。

    青年研习社的成立,将充分发挥理论学习骨干的引领作用和学生理论社团的带动作用,带领广大同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学多思多悟,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学校将以青年研习社成立为契机,开展一批理论扎实、实践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特色活动,将青年研习社逐渐打造成为我校思政工作的特色品牌。

 

 

 

 

21BBF

 

【撰稿:袁芬   审核:陆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