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使命责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6日至8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牢记使命责任”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上海兴业路76号,一幢青墙红砖的两层老楼,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诞生,中国共产党人从这里出征,中国共产党历史从这里开始。党员们跟随历史的步伐,参观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细观了陈列的大量实物和图片以及雕塑和沙盘,回忆党的历程,领会党的宗旨,解读党的初心。在纪念馆宣誓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神圣时刻,坚定理想信念。

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起构成了党的精神及奋斗历程。大家驻足在南湖的岸边,瞻仰着“红船”,聆听着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感受着南湖作为革命摇篮的历史意义,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我们党的伟大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金灿灿的大字镶嵌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地坪前厚重的大理石上。走入纪念馆内,党员们通过参观中国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共“一大”史料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不仅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和过程,还进一步了解党建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艰辛而伟大的历程。党的每一次新的突破,都标志着党在不断地成长和进步。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追寻着“一大”的艰苦足迹,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刻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时代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船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主力军作用,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