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第十四课||自由与平等张力下的宪法修改

发布日期:2019-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系于3号报告厅开展了以“自由与平等张力下的宪法修改”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王爱军老师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同学参与并聆听了本次党课。
    王爱军老师首先从“自由观的内容体系”的角度向同学们总体阐述了宪法所蕴含的对于自由的理解,他结合古今中外的事例从思想自由、政治自由、契约自由三方面进行分析,引申出伤害原则、冒犯原则、法律道德主义原则三项古代自由管控原则,进而总结出自由定义下的宪法的公正观。
    随后,他从宪法的概念、发展与最新修订的内容等角度,带领学员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新修订宪法的内容。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依据。
    最后,他强调,学好宪法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与义务,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对于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