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正文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和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启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0月8日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和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启动结对共建活动。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吕祥华主持共建启动仪式,纪委副书记李传伟、党群部门总支书记郭怀伟、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及党总支委员,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吕祥华指出,举办好结对共建活动,是我们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体现,做好结对共建要与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结合起来,在推进活动扎实开展、筑牢战斗堡垒方面取得实效;要通过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党课活动等形式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和研讨,实现师生共进,提高党员素质、提升党建水平;要发挥党组织各自优势,实现组织建联、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郭怀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精神的指引下,纪委机关党支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切入点,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思路的新探索,对进一步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政治优势、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活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陆波在致辞中强调,系党总支将抓住共建机遇,一是增强党建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二是加强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党建工作中好方法和好经验;三是以纪委(监察处)党员同志的先进性、正能量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引导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确定人生目标,永葆革命初心。

共建仪式结束后,纪委(监察处)领导班子成员与经济与管理系部分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围绕纪委、监察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服务师生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作风、改进工作征求了与会党员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纪委宣教科科长杨敬法为经济与管理系学生党员讲授了“弘扬长征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