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正文

我系“自由与平等张力下的宪法修改”主题党课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提高自由与平等观念,树立宪法权威意识,10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于三楼会议室举办“自由与平等张力下的宪法修改”主题党课,主讲人为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王爱军,党总支书记陆波、系主任齐慧丽、党总支副书记赵家凯、副主任沙世蕤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课。

   党课中,王爱军首先总体阐述了宪法所蕴涵的关于自由的理解,并从思想自由,政治自由、契约自由三个方面讲自由。随后,他引经据典,从古代先贤的思想中探索自由的含义,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保证,并通过对具体事例的讲解引申出伤害原则、法律家长主义原则、冒犯原则以及法律道德主义原则,进而归纳总结出宪法在自由与平等定义下的现实意义。最后,他强调遵守宪法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在自由与平等张力下的宪法修改此项措施是现实所需。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党课对自由与平等的内涵进行了深刻探讨,深化了党员同志对自由平等和宪法的理解,在宪法赋予的自由平等权力之下,保障全体教师初心不改,立德树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