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实验室主任职责

发布日期:2013-09-25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实验室主任岗位职责

1.在系主任和分管负责人领导下,全面负责实验室日常工作及建设、规划、管理、安全卫生工作,保证各项制度的贯彻执行。
2.根据教学计划、教学大纲的要求,按照勤俭办学的方针,负责制定实验室年度工作计划,实验室发展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备配备方案,常用仪器设备使用定额,实验材料消耗计划,确保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工作,制定仪器设备使用及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负责组织仪器设备的清查、质量鉴定、验收和维修保养工作。
3.负责安排指定专人管理帐、卡、物和保管剧毒药品。每学期末核对一次,做到帐、卡、物相符,负责积累实验资料和建立档案。
4.参与制定实验教学计划,确保在实验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实验的顺利进行。
5.检查督促各实验技术人员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组织制定并实施岗位责任制,建立健全实验室的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监督检查执行情况,随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
7.负责经常性地检查实验室防火、防盗、防水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发现隐患应及时处理。
8.负责制定、实施本实验室的各类工作人员培养提高计划。组织全室做好年终总结和评比工作。
9.完成学院主管部门、系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教研室主任职责
下一条:教学秘书职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