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教研室主任职责

发布日期:2013-09-25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教研室的“教学、科研、服务”计划的制定,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设置,专业方向的调整及教研室的发展规划等工作。
2.组织教研室教师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按教师教学规程完成授课、作业批改、辅导答疑、考试、毕业论文指导等各项教学任务。
3.承担教材选用和征订、实验仪器、试剂、物品采购计划的上报等工作。
4.根据教师岗位职责,负责对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情况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分析;协助系领导做好教研室教师的各项考核工作。
5.每学期听课6-8次,开展教研室活动5次以上,并及时上交教研室工作计划、活动记录、工作总结和听课记录等材料。
6.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承担教研和科研任务。
7.制定教研室师资培养提高规划,拟定进人计划。
8.组织教师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