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学系列活动之一----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2-04-26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经济与管理系教学系列活动之一

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

4月25日下午,由系主任齐慧丽教授主持的青年教师经验交流会于融融气氛中进行。齐主任首先对学生提出的各科教学建议表示赞赏,指出此次交流会由学生喜爱的老师畅谈如何上好一堂课。

何树国等4位老师分别就上课前如何准备、教学方法怎样改进和材料如何去收集等方面和与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四位老师一致认为,上好一堂课,重要的一点要吃透教材,对知识结构有整体把握;吕士胜博士针对“有大学,没文化”现象进行了剖析,学生学习不能只为考试而准备,大学生必须博览群书,杜绝只会考试,考外的事情出现空白点之现象的萦绕,为此,吕老师每月推荐给学生一本好书,月末与学生交流;张国老师和吴强老师强调轻松、幽默的教学风格的重要性,并认同和学生用不同方式的交流的启迪作用。

本次交流活动,青年教师均表示应落实“百分之十的技能在课内,百分之九十的功夫在课外”的理念,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把学生培养成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