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奖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奖励 > 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是高校教育的主阵地

发布日期:2011-04-13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是高校教育的主阵地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体现,是引导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和科学方法的重要途径,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课堂、主渠道。

经济与管理系(前身为政治系)是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起来的院系,自建系以来,始终坚持教书育人、育人为本的方针,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工作,扎实提高大学生的专业课水平和综合素质。我系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出发,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提高思想认识为前提,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学方法创新为重要环节,以加强领导为保障。为全面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我系重点作了如下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和学科建设,扶持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特别是一批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重大影响的应用学科。如:行政管理专业、经济学专业。

二、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课教师队建设,完善教师考核、评价、激励机制,建设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品德高尚、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教师队伍。

三、紧密联系现代化建设实际,体现学科时代性,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四、积极学习其他院校在思想政治教育课方面的先进经验,提高产、学、研和相互交流“合作办学”的水平。

五、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和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

六、狠抓教学管理,严格课堂纪律,值班老师每天定时考勤,并将考勤记录纳入综合测评。卫生工作要常抓不懈,加强勤工助学岗管理,保持系内环境清洁卫生,做好宣传,定期更新网站、板报,为教学工作做好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