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学者倪培民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3-05-13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五月十三日上午,吕灵昌院长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了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的美国格兰谷州立大学哲学系教授倪培民一行。

吕院长首先对美国客人来我院学术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中美高校交流特别是学术交流是彰显两国学者真知灼见的良好平台,我们应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推动两校深层次的合作。吕院长还向倪培民教授颁发聘任证书,敦聘其为我院兼职教授。随后倪培民教授携师生13人来到经济与管理系报告厅做了题为“儒家思想在西方的发展及影响力”的双语学术报告。倪教授在简单回顾了儒学在西方的传播史后,重点放在了儒学对西方学者和西方思想改革及西方政治体制的影响上。近五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双语形式的报告引起师生的共鸣,学生们思想活跃,提出了几个很有深度的问题与倪教授讨论,美国学生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使报告的中美师生文化交流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此次对外学术交流在圣地曲阜的济宁学院的师生中掀起了如何理解儒家思想,彰显其地域特色,体现其时代精神的大讨论;也是我院开阔学生视野,提升自身形象,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