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创新设计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项目”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59日,山东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卢新德教授受邀到经济与管理系作题为“创新设计申报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项目”的报告。

卢教授围绕设计创新型《申请书》必须把握的几个问题和重点搞好《课题论证》即《活页》的设计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中指出,项目申报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包括设计《申请书》、争取立项、出高质量的成果。搞好了这些,就会形成良性循环。对于申请书的设计,卢教授分别对项目选题应遵循的七项原则、选题的六大源泉、收集筛选使用好资料、认真设计,突出重点、申请书认真填写,反复推敲,反复修改,广泛征求意见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报告中还指出应该重点搞好《课题论证》即《活页》的设计,卢教授分别就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填写做了详细的讲解。报告的最后卢教授亲自对2018年经济与管理系申报山东省社科规划专项的老师就行了一对一的交流。

通过本次卢教授的报告会,青年教师们对科研工作中就如何申报项目、如何填写申请书、活页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掌握核心知识的同时也学习到了技巧。本次报告会更多的激发了青年教师对国家级和省部级社科项目的兴趣,也开拓了老师们的思路,为日后科研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础。

 

6304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