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儒商学院与山东网商科技集团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第一次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8日,儒商学院与山东网商科技集团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儒商学院党委书记齐慧丽、副院长王爱军、教学秘书邢仕宏参会,与会的企业代表有山东网商科技集团高校事业部总经理杨嵩棠、运营中心总经理曹洛其及交付中心总经理邓莹等。筹备会上,双方总结了在既往合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合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对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筹建有了新的要求和新的展望。

齐慧丽提到要通过“实训实践月”的形式进一步增加在校生的实践机会,引入真实产业项目,切实提高学生们的实践动手能力;要将产业学院特色与儒商学院定位、济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省级一流专业,最终实现建设国家级一流产业学院的目标;王爱军指出学院要求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要实现“产、学、研、果”四位一体,“产学研”都有可借鉴的经验,而重点在于“果”,即产业学院建成后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果,为学生、学校、社会带来什么样的积极影响。

山东网商科技集团高校事业部总经理杨嵩棠对齐慧丽、王爱军的想法表示高度赞同,同时表示要积极与高校一起发掘产业发展与高等教育在人才培养上的契合点,共同推动成立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围绕电子商务及法律、文化产业管理及经济学等专业群建设,打造济宁传统文化发展基地,整合非遗、文创、农副产品、红色旅游等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链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


数字经济产业学院第一次筹备会议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校企双方在产业学院建设的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下一步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将于2021年10月择期举行成立大会,我们将共同期待建成后的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始终践行“教育促产业、产业促教育”的发展理念,共同服务于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