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德育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携手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开展“青年中国梦”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拓宽两大理论研究型社团交流平台,12月5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以下简称“青年研习社”)携手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以下简称“青马研”)以“青年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交流座谈会。来自8个系的18名代表及两大社团骨干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青马研秘书长熊宇同学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熊宇同学首先阐述了青马研和青年研习社的主要理论工作方向、主要成员构成和工作部门分配情况。各系成员代表依次谈论了印象中的青马研和青年研习社,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氛围尤为浓厚。美术系李文娟同学谈到自己受家庭氛围影响选择加入青马研和青年研习社,希望能不断武装理论头脑,提高自身理论政治素养。

青年研习社副会长张日新同学重点强调了三点,第一,青马研和青年研习社都是面向全校师生的理论研究型社团,将共同引领我校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两大社团尚处于建设阶段,各项工作还不够完善,正朝着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聚焦时政热点、剖析时代话题的方向不断前进,未来将逐步实现学习、研究和宣讲覆盖全校青年大学生这一目标;第三,两大社团将根据各系特点成立相应的分支部门,并将共同开展慰问老党员,走进特教中心等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熊宇同学号召全体会员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通过本次座谈会,增加了各系会员代表对青马研和青年研习社的进一步了解,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实践的方向,为全校各系会员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也为两大社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青马研和青年研习社将坚持以会员为中心的理念,服务全体会员成长成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