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德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德育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十九大依法治国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 30 号晚,我系于3#B402开展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依法治国”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王爱军同志主持讲解。

 本次讲座中王爱军老师以“依法治国”为主题,主要从依法治国的演变轨迹、依法治国全面提升、依法治国的新使命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从中共十五大中解读依法治国的内涵,他提到,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工程序化,使这种制度和法律不因领导人的改变而改变不因领导人看法和注意力的改变而改变。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在对依法治国的演变轨迹的讲解中着重强调了民主和法制的重要性,提到为实现四个现代化,必须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和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在针对依法治国方略的提出与发展的基础上为同学们详细的解读了“三推进”“三个一体化”“两个结合”的具体内涵和价值,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依法治国全面提升阶段的重大理论、政策进步。最后为同学们明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依法治国的内涵,深刻体会到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利用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养,政治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为建设法制社会奠定了人才基础。

 

 

窗体顶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