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系调研团队赴邹城曲阜兖州三地开展“农民的城市梦”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3-07-21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7月20日-22日,我系调研团队的队员们在辅导员刘永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邹城、曲阜兖州三地开展调研活动。

   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各司其职,相互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调查:有的采访行人,有的记录笔记。大家围绕“农民的城市梦”的主题认真细致的发放调查问卷。城镇化是一个系统化的过程,城镇化的发展需要从社会、经济、教育、文化、卫生等诸多方面进行整合,促进农村内部与外来资源的有效结合与配置,共同构建一个适合农村城镇化现实的社会结构,以实现新农村发展的战略层调整,在促进农村村民向城市居民转变的同时,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三天的调研活动虽然辛苦但是很充实。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们对自身的认识普遍处于非理性的理想状态,不能准确地认识和评估自己,忙碌而又充实的社会实践,正给予了我们这样一个走出校园、走出课堂,锻炼自我的机会,通过亲身体验、亲身实践,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