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系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鱼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发布日期:2019-07-13    作者:袁芬     来源:     点击:

7月11日,济宁学院和鱼台县滨湖街道佃户李村签订落成济宁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举行隆重揭牌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活动并致辞,鱼台县县委领导、滨湖街道相关负责人、校团委书记马新蕾、经济与管理系主任齐慧丽、党总支书记陆波、经济与管理系博士团队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马恩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佃户李村挂牌,是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的新平台,是我校实践教育工作的新课堂,也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和佃户李村党支部结对党建的新成果。双方要密切合作,一是要利用鱼台地区的广阔天地、丰富资源和灿烂文化,为高校强化实践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平台;二是要运用学校优势资源为佃户李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三是鼓励大学生要把暑期“三下乡”变成“常下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时代洪流,扑下身子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不断磨炼吃苦耐劳的品格,培养朴素为民的情怀。

启动仪式上,马恩和鱼台县常委、宣传部长张建芬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揭牌活动标志着我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鱼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正式启动。经济与管理系博士团队将带领“弘扬稻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乡村振兴服务团共同深入基层,在党建共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教育帮扶、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面开展服务工作。

鱼台素以“鱼米之乡、孝贤故里、滨湖水城”著称,这里孕育着居弱图强、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稻改精神”,佃户李村是鱼台稻改的重要阵地,是国学大师屈万里的故乡,是鱼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 

【撰稿:袁芬 审核:陆波 摄影:江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