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十九大报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解读讲座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5日下午,我系于3#B509开展了十九大报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管理系副主任沙世蕤同志主持讲解。

本次讲座中,沙世蕤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涵、主要内容、历史定位、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进行剖析与解读。在讲座中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时间,基本意指是习近平同志作为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执政以来的这几年。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主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领导作用。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往史的讲解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四个全面”线略布局思想,“五大发展理念”思想,“两个一百年”伟大复兴中国梦思想。同时着重强调,除了清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完成式、过往史,我们同时还要关注它的“现在时”,努力做到对既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丰富和细化、推进和深化,在最大程度上返本开新,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展现了对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大学生们的热切期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同学们从讲座中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既时定位与时代担当。讲座最后进行了简单的经验总结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前瞻,同学们认真聆听,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内涵,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增强了同学们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了学生崇高的责任意识,促使学生牢记使命,不断前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