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二期博士沙龙暨学科竞赛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儒商学院     点击:

为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提升竞赛项目质量,提高指导教师的业务水平,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3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二期博士沙龙暨学科竞赛发展活动在9D101举行,学院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禇庆柱博士作报告。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校团委书记张静出席现场活动,30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雨慧主持活动。

禇庆柱以《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逻辑路径——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例》为题,从“优秀大学生的样子、学科竞赛的样子、金奖的样子、学生学到了什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报告。他围绕教师发展和学生成长两个角度阐释了参加学科竞赛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近年来大赛获奖案例解析,从最基础上条件、内在逻辑、有效的表达、路演的关键要素等方面解读了金奖的核心竞争力。他强调创新创业底层逻辑的重要性,创新是构建一个更贴合客观事物本真的逻辑模型,创业是构建一个满足别人需要的逻辑模型,正确的创新创业教育路径是让学生学会逻辑模型。在交流互动环节,禇庆柱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了解,激发了师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积极性,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主动性,为本年度即将开始的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夯实了基础。

(撰稿:袁芬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霍雨慧    责编:张雪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