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教学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18-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1. 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细化制度和保障制度落实到位。

    2.做好学分制推进工作。根据《济宁学院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济宁学院学分制改革暂行规定》等有关文件规定和学校工作安排,继续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与优化完善工作。

    3. 做好选课制、导师制、重修制、主辅修制、学分互认制工作。

    4. 做好专业调研与专业分析,完善专业建设规划。申请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为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的招生做好前期准备;优化专业结构,强化经济学专业群建设,丰富其内涵,培育应用型管理学专业群、法学专业群。

    5. 建立适应学分制要求的课程体系,提升课程建设水平。积极培育1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做好本科专业课程评估准备工作;

积极推进“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使用,选派任课教师的培训;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多媒体课件的编写和执行;敦促教师充实试题库、案例库,进一步扩大教考分离的范围,提高教考质量。

    6. 强化实践教学。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实习见习、毕业设计(论文)和社会实践等实践教学环节的管理与指导。

    7. 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课堂教学内容、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探索校企合作专业的培养方式,提高培养质量;

力争获得三门教改立项,推动教学成果的使用。

    8.继续开展听课月活动;进行系内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积极参加校级青年教学比赛,培养教学能手。

    9.继续做好常规教学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