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永萍作共青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3日晚,由共青团济宁学员委员会主办的“共青团‘青年大学习’行动之共青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系列报告会”开讲,经济与管理系刘永萍副教授做了题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意义、机遇和路径》的报告。

刘永萍围绕“经济增长及其动能、新旧动能转换的意义、新动能转换的机遇、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中指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意义重大,能够适应资源禀赋优势的改变、适应需求结构和水平的变化、迎接重大技术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化解金融高杠杆的威胁。刘老师从需求侧和供给侧角度分析了旧动能对经济增长的动力明显变弱,从器物层、技术层、产业层、制度层和观念层详细解释了新动能,指出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我国本土市场需求侧培育新动能的宝贵优势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巨大机遇。她强调山东省正处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的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这为山东省大学生提供了良好机遇,青年大学生要关注新旧动能转换这一话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类活动,主动寻找自己所学专业与新旧动能转换的结合点。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创造思维,争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力军,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建功立业,积极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