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党建园地 > 理论学习 > 正文

“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教育公开课在2号教学楼B101开讲。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景虎、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校团委全体人员、各系(院)团总支负责人参加活动。全校各团支部学生骨干近500人分别在六个会场同时聆听了公开课。
    本次共青团公开课由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袁芬主讲,分 为“芳华难忘,薪火相传”、“殷切嘱托,勇担使命”和“青春誓言,唱响赞歌”三部分进行展开。以时间为线索阐述了“五四精神”“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抗疫精神”,深刻阐释其中蕴含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青年把祖国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团课以生动感人的案例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爱国爱党爱人民,要始终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力前进。声情并茂的讲解和丰富的图片、视频使同学们沉浸其中深受感染。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国不分大小,爱国就在身边,要以砥砺奋斗唱响最美的赞歌,以青春的故事续写爱国的诗篇。
    本次公开课是校团委开展的“不忘入团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近期各系(院)团总支书记面向2020级全体团员青年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堂团课”,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了解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历程,宣传中国抗疫辉煌成果和伟大抗疫精神。
   “讲团课、唱团歌、升国旗、重温入团誓词、学习校情校史”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时刻牢记团员身份和肩负的使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光荣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珍惜韶华、勤奋学习、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