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 “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18    作者:     来源: 儒商学院     点击:

为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切实提升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凝心聚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5日上午9点,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内容涵盖了火灾的起因、预防措施、疏散逃生要点等多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实景演练、消防员同步解说、现场学生互动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为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授火灾疏散逃生技巧和火灾扑救方法;还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向大家演示礼堂、教学楼、宿舍楼等火灾疏散逃生实用技能和初起火灾灭火方式,以此教育引导师生明确预防火灾的“三关三清”,学会发现火灾时的“四要点”,掌握灭火器使用时的“提拔握压”,提高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的技能。同学观看后都深刻认识到了火灾的严重性和防范火灾的重要性,表示学到了实用的火灾应对知识和技能,对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火灾起到积极指导作用。



通过观看本次消防安全公开课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学子的火灾应急处理能力,还将“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宣传理念根植贯穿于校园之中,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朱海成、徐纪元    摄影:王硕    审核:乔东华    责编:张雪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