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知识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7日,经济与管理系于文化酒店一楼举行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敏学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知识赛。经济管理系董腾博士主持本次比赛,我系17级,18级同学参加本次知识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部门主办大赛设知识赛、预选赛(区域赛或省赛)全国总决赛和精英赛四个环节。

    比赛过程首先,董腾博士讲解了比赛规则和操作方法。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开始进入实际操作环节。小组分工,内部积极协作,每个参赛选手都在团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电子商品售卖涵盖多个流程,有平台店铺推广、数据报表、多仓管理、商品调拨等,考验着参赛选手们的细心程度和配合能力以及风险预知能力,在比赛中也让同学体验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魅力。

    考试过程中,参赛选手态度认真,积极作答,考场纪律严肃,考试氛围良好。

    比赛总结本次知识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操作能力、优化能力以及营销能力,也让同学们体验了跨境电商的魅力,同时,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通过真实的跨境电商平台运营环境,检验参赛团队跨境电商运营、财务分析、创新思维、经营能力,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