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商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的科学道德精神,明确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69号)和《济宁学院科研诚信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要求,3月15日下午,儒商学院开展科研诚信宣讲教育。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济宁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试行)》(济院政字【2022】39号)。院长霍雨慧强调,科研诚信和学术规范是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基本规范和道德底线,是提高学术水平、实现学术积累和创新的根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和人才成长的科研环境。老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撰稿:徐琮 摄影:宋文豪 审核:霍雨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