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儒商学院党委 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儒商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儒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凡路,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翔和巡察组全体成员、儒商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动员会。会议由儒商学院党委书记乔东华主持。

动员会上,李凡路强调,要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一要认识到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二要认识到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开展巡察工作,要紧盯“关键少数”,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尺子,对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三要认识到巡察是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坚实保障,是深化综合改革、促进二级学院治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儒商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现场巡察工作,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刘翔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监督重点、明确巡查方式,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乔东华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定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配合巡察任务。

进驻动员会后,巡察组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对儒商学院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个别谈话。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儒商学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4月17日至5月19日),设立电子信箱(jnxyxcbgs@163.com)和专门值班电话(0537-3196190)受理反映儒商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