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商学院师生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山东省总决赛落下帷幕,儒商学院师生获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其中,王诗琳、张昆、刘亚茹、胥文倩、陈何“分析的都队”(指导老师:朱品品、董腾),秦晓雪、路佳、杨雅杰、康圆圆、于国“成群结队”(指导老师:朱品品、高尚君),寻艳芬、李梦瑶、陈邦青、伊萍、罗日荣“友情下一队”(指导老师:朱品品、高尚君),祖晓晨、刘倩倩、韩雅娴、单玉颖、李瑜“啊对对队”(指导老师:朱品品、张福萍)共4支团队荣获山东省总决赛一等奖;贾洪欣、王子健、王柯皓、刘哲绪、唐佳“扫出圈清如镜”(指导老师:王宁宁),肖河、徐璐、陈张慧、曲令辉、杨震龙“立大功的汪汪队”(指导老师:朱品品、高尚君),李鸣岐、张新建、葛梦茹、田新艺“极个别队”(指导老师:张秀、王政),赵琦、张蕙、付鸿儒、徐文静、宋彦朋“深藏 blue 队”(指导老师:朱品品、邢仕宏)共4支团队荣获山东省总决赛二等奖;聂丽媛、安琪、李再菲、刘羽凡、范墨菡“一尘不染队”(指导老师:王宁宁)荣获山东省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会计人才培养的指示要求,促进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会计教育的互动与交流,鼓励学生接触企业鲜活案例,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和管理会计决策,与企业高管面对面碰撞,提升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竞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环节,知识赛为个人赛,实践赛采用团体赛的形式,每个团队递交一份商业计划书和讲解视频。山东省总决赛按照研究生组、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根据2023年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正式纳入大学生竞赛榜单, 赛事序号47号。



(撰稿:董腾  审核:霍雨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