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商学院顺利完成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0日至19日,儒商学院举行了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共有8个本科专业766名毕业生参加答辩,其中本学院毕业生737人,辅修经济学专业毕业生29人。答辩分为17个组进行,51名教师担任答辩委员。非毕业班学生旁听了答辩,并承担答辩记录和服务工作。

本次论文评阅、答辩过程中,指导、评阅教师本着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对毕业论文的质量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对选题意义、逻辑构建、论文质量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审核,确保学生各方面符合参加答辩要求。答辩过程中,学生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认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答辩评委严格要求,在听取学生答辩后,就学生论文的意义、方法、研究手段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问题,并给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真记录老师们的宝贵意见及建议,以便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阶段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志。儒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将“选题合理、写作规范、逻辑通畅、体现基本的学科素养”作为毕业论文质量的底线要求,对毕业论文各环节强化管理。下一步,儒商学院将在“守底线”的基础上,力争“拉高线”,激励教师加强指导,助力学生完成更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打造优秀毕业论文,持续跟进各项提升教学质量的举措,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张冠甲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霍雨慧 责编:董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