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期博士沙龙暨国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9    作者:     来源: 儒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3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一期博士沙龙暨国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本次活动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凯教授进行指导交流。推进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雨慧主持,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参与项目申报的教师参加会议。

周凯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的项目类型、申报指南、申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阐述,并鼓励老师们树立信心、勤于交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他结合自身经验,从申报选题论证、题目构思、研究现状写作、研究框架设计、以及研究目标拟定、研究方法选择、参考文献查找等做了具体、可操作性的案例解读。四个小时的交流中,各位教师围绕课题申报的具体疑问细节展开求教,周教授深入细致地为参会人员讲解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和方法。与会教师深切感受到周教授的讲解从理论到实践、从选题到文本、从方法到文献、从交流到评审,内容精彩、方法实用,切中国基金课题申报的关键点,既拓展了国基金申报选题和论证方面的视野和思路,也对青年教师的学术积累、治学态度和学术交流提供了指导性价值和方向性路径,收获满满。



霍雨慧在总结中对周教授的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国基金项目对于学校的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对于科研人员个人的学术成长至关重要。经济管理学院一定高度重视有组织科研,积极动员,精心组织,精准论证。教师们要注重学术积累、拓展学术视野,积极开展高效的、持续性的科学研究工作,以项目申报为契机,组建真团队,开展真研究,产生真成果,扩大学校及个人的学术影响力。



博士沙龙活动是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倾力打造的学术交流新平台,至今已成功举办至第十一期。活动已由最初院内师生参加、博士教师主讲,到现在广泛邀请知名学者、行业专家、企业家指导交流,开放性、专业性及影响力逐步增强,助力青年教师学术成长作用日益凸显,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开展沙龙活动,着力团队攻关,携手共同成长。

(撰稿:李伟    摄影:陈蕊蕊    审核:霍雨慧    责编:张雪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