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2024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儒商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营造崇军尚武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征兵业务素质和能力,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落地落实、提质增效,3月2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济宁学院国防教育工作室承办的2024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在3号楼B308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处长来维龙、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乔东华、曲阜市人武部副部长唐伟、学生工作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30余名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慧主持。

活动中,来维龙结合学校2024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征兵工作部署,希望各学院辅导员高度重视学校征兵工作,加强宣传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乔东华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致欢迎辞,希望借此机会搭建好征兵交流平台,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国防业务素质和能力,推动年度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

唐伟作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专题报告,他从“国防是什么、国防为什么、国防靠什么和全民国防我们应该做什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强调了高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兵役制度、体检与政治考核标准、大学生参军优待政策、入伍训练要求进行了一一介绍,他希望与学校共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贡献。在研讨环节,辅导员们就“如何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畅谈经验,并就大学生征兵工作中出现的困境、应当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共同寻求解决方案。学生工作处国防教育科科长胡敏在沙龙总结中,号召辅导员们要把征兵工作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广泛宣传、精准动员,掌握政策、用好政策,通过征兵动员增强学生国防意识,齐心协力将2024年征兵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沙龙活动深化了辅导员对2024年度征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具体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济宁学院国防教育工作室将扎实做好学生的国防教育宣传工作,推进国防教育深入人心的常态化工作,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提质增效。

(撰稿:朱海成、宋文豪    摄影:王硕    审核:乔东华    责编:张雪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