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第七场博士沙龙暨2024年科研项目申请动员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深化儒商学院“博士沙龙”协作科研氛围,加强有组织科研,助力学院科研高质量发展,10月26日,儒商学院举办第七期“博士沙龙”暨2024年科研项目申请动员会。学院相关博士、青年教师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儒商学院院长霍雨慧主持并进行申报动员,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立项人李伟博士做经验发言。

霍雨慧向大家介绍了各级人文社科纵向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儒商学院申报现状,结合自身实践,从评审程序、选题来源、项目书撰写、注意事项等具体方面分享了体会,对新进博士熟悉申报要求和流程、骨干教师提升申报书质量起到了较好的指导效果。她希望全体老师充分认识到高级别科研项目对提升学校科研实力、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定信念,不忘科研初心,协同攻坚,通过基金申报实现自己的科研目标和人生理想。

李伟结合自己在2023年成功立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的申报经验,详细分享了该项目的设立宗旨以及申报技巧。他从科学研究问题提炼、关键要素明确、学术性与应用性融合、小团队和专业化协作、内容与逻辑并重、胆量和公心并举六个层次,具体介绍了课题申请的基本条件、创新所在、最佳起点、最优模式以及核心所在,并在报告结尾细致地补充了申请过程中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其他细节。报告严肃与生动兼备,对推动各位教师申报纵向课题、攻关科研难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会后,参会人员围绕课题申报的一些疑问及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认真体会吸收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并将其运用到未来课题申报的框架架构设计及申请书撰写上,提升申报书质量。此次动员会议正式拉开学院2024年科研金项目申报工作的序幕,儒商将落实“早动员、早行动、早推进”,积极培育优质项目,持续开展培训辅导,力争在高层次项目上取得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下一期“博士沙龙”将继续邀请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企业营运资金管理研究中心马新啸副教授开讲,为儒商学院纵向项目申报及教师成长,持续提供新能量、新视角、新启迪。

(撰稿:周杨    摄影:陈蕊蕊    审核:霍雨慧    责编:董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