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儒商学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培训会暨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有效落实,全力备战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月23日,儒商学院在3号楼B308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培训会暨第二课堂工作推进会。儒商学院往届“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以上获奖代表、本届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儒商学院团委副书记袁芬主持会议。

袁芬对儒商学院近五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参赛情况和获奖情况进行总结回顾,并对《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和相关比赛章程进行了解读,同时展示分享了具有代表性的获奖作品,从项目的形成过程,项目的优化策略、方法和手段等方面进行剖析讲解。往届获奖代表围绕参赛作品,对大赛各阶段涉及的重点环节,结合参赛实战,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上,各参赛队伍汇报了目前赛事的准备情况,并对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最后,袁芬总结了2022年学院“第二课堂”开展情况,进一步解读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相关内容,围绕第二课堂的课程设置、学分认定、创新创业类学分的获取途径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提前规划,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拓展综合素质,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及第二课堂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下一步,儒商学院将建立第二课堂创新创业项目部,大力加强创新创业竞赛宣传动员、深挖赛事项目、做好项目遴选、强化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队伍建设,力争实现成绩突破。

(撰稿:袁芬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乔东华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