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方慧教授莅临儒商学院开展讲学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28日下午,儒商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慧教授担任主讲人,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国文化产业数字化水平测度及其出口效应研究”为主题的讲学交流活动。儒商学院党委书记齐慧丽教授参加、副院长王爱军教授主持会议,我院中青年教师、新入职博士聆听参与。

方慧教授通过对数字化、贸易和文化产业的背景引入,主要从研究综述、理论分与研究假说、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实证分析和研究结论及建议等方面系统论证中国文化产业数字化水平的出口效应,从文化产业投入要素和产出绩效两大层面重点阐明文化产业数字化指标体系的构建,基于贸易引力模型多维度研究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具有的贸易促进作用。讲座完成后,方慧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互动,为老师们解疑答惑。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老师们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方慧教授此次报告会对我院文化产业类教学创新发展、教师学术论文撰写起到重要的指导推进作用,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珍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