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儒商学院在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山东省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     来源: 儒商学院     点击:

6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山东省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儒商学院单宇航、赵文迪、王柯皓、葛梦茹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省级一等奖,姜宏星、张亦飞、高睿琦、娄蕊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省级三等奖。

本赛项通过还原真实的企业数智化转型改造应用场景,体现完整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对于企业经营管理应用的综合技能,突出应变能力。竞赛中,参赛团队根据项目需求,模拟营销总监、财务总监、生产总监、人力总监完成数智企业经营管理,处理数智企业创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充分展示了市场调查与分析、生产智能化、财务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智能化、大数据统计分析、大数据管理运用等方面的良好实践应用能力,提升了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执行和数字化创新的技能。

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创办于2005年,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认定的84项竞赛之一,大赛旨在推动经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和相互促进,提升实践教育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提供更多具有发展性、创新性、批判性思维,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人才。

(撰稿:袁芬   审核:霍雨慧   责编:宋文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