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 正文

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袁芬     来源:     点击:

12月12日,教育部思政司发文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家凯同志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袁芬同志担任项目负责人。

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75人,包括学生党员71人,教师党员4人。在学校党委和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支部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为目标,全方位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建设“四大工程”,即铸魂工程、文化工程、育人工程和先锋工程。一是坚持政治为先,加强理论学习,着力建设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二是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党建活力,发挥至圣先师孔子故里地域优势,打造具有院系专业特色的儒商文化,培育文化自信之花;三是融合理论社团,创新育人阵地,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究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为依托,形成“党支部+理论研究型社团”为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四是党员先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与鱼台县佃户李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凝聚专家教授、博士团队、学生党员凭实干服务百姓,发挥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的应有作用。支部荣获2018年度“济宁学院先进党支部”;支部认真落实“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学习平台建设要求,学习参与度和达标率均为100%;学生党员获国家级荣誉18项,省级荣誉35项,校级奖学金和校级荣誉获得率均为100%,党员毕业生连续三年就业率100%。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与管理系(儒商学院)党总支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的重要实践,学生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标“七个有力”,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设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样板党支部。

【撰稿:袁芬 摄影:大美经管宣传部 审核:陆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