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服务地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服务地方 > 正文

我校与曲阜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6日,我校与曲阜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该公司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儒商学院党委书记齐慧丽、副院长王爱军、副书记赵家凯、团委书记袁芬,曲阜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营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曲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曲阜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助企攀登小组组长朱险峰,曲阜制造强市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学军等出席活动。

李志红在致辞中对济宁学院招生情况、毕业生情况、学院布局和专业设置等做了简要介绍,指出学校专业设置和济宁文化相契合、和曲阜市产业布局相结合、和企业发展需求相结合点,校企合作就材料关、设计关、技术关、质量监管关以及人力资源关等关口共同攻克。校企合作实现学生就业与企业用人的有机结合,儒商学院为企业提供产品销售、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等人才。儒商学院作为敲门砖,开启了学校与曲阜信多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开端。学校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共同制定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共同推行“定单式”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服务社会的综合素养,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最后,李志红表示希望在未来的校地合作曲阜市政府给与更多的机会,拓展更多的领域,学校将尽全力为政府、社会以及行业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支撑。

朱险峰表示,校企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有效促进了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为企业自主创新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天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这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为今后“产业、学校、研究机构”融合发展、实现产学研互利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健全经常性交流沟通机制,发挥各自优势,精准对接彼此需求,全面融合发展合作,形成“产业引导学业、学业服务产业”的良性互动格局。

今后,校企双方就学校与企业的发展壮大、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进行全方位的双向战略合作;同时学校发挥专业优势助企攀登,共建共赢。

签约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一行7人参观了信多达公司实验室、车间厂房等企业场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