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服务地方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服务地方 > 正文

济宁学院与济宁国投产学研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11月5日,济宁学院与济宁国投产学研合作暨揭牌仪式在国投大厦隆重举行,济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与济宁国投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振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开启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马振对李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济宁国投的发展历程、成就及展望,并感谢济宁学院对济宁国投的深厚信任与大力支持。他表示,济宁国投坚持稳中求进、差异化发展战略不动摇,突出投资金融主业,大力发展物流贸易、医药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走轻资产的路子。今年,市委、市政府强调培育“231”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制造强市”以及打造三个“百亿工程”。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济宁国投牵头打造“百亿基金”“百亿担保”两个工程,任务艰巨、急需人才。与济宁学院的合作,可拓宽人才输送渠道,同时又让学生能够获取工作经验,提高其应聘竞争力。济宁国投一定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化合作内容、密切合作关系、提升合作质量,努力将双方合作推向崭新台阶。

李继凯对济宁学院做了简要介绍,回顾了与济宁国投的友好合作基础,并对双方合作项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济宁学院是一所山东省属本科高等学校,围绕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路径,大力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 ,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先后为党和国家培养了10余万合格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育人工作,此次产学研合作的达成,将为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新条件,为人才培养开拓新空间,使产学一体形成优势互补,有助于对专门人才进行培养。未来,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在济宁国投“1+2+N”发展布局的全方位、各领域做文章,优势互补,携手为济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签约,双方围绕共同关注的经济社会问题,将互相开放科研软硬件资源,深化课题项目委托合作,济宁学院在济宁国投挂牌设立“济宁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实习培训。济宁国投利用济宁学院办学及科研优势,开展学生培养、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教育培训等基地建设,在济宁学院挂牌设立“济宁国投产学研合作基地”。之后双方将在投融资、数字经济、文化传媒、大数据、软件研发、人才复用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济宁学院科研处处长薛庆文,教务处处长尹春光,儒商学院副院长王爱军,儒商学院教学秘书邢仕宏;济宁国投财务总监刘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邱育鹏,组织人事部经理胡依川,政信大数据执行董事、总经理郭洋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