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马活动||读书交流研讨会来啦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2日晚,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在儒商学院会议室举办以“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与永恒价值”为主题的读书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学术部、宣传部共同举办,全体协会成员参加。

研讨会上,协会成员围绕雷锋事迹、雷锋精神的价值意义、如何传承发扬好雷锋精神作相关交流研讨。

2022级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班的陈小梅结合雷锋精神的内涵进行相关发言,她说道:“雷锋将个人的幸福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放在一起,处处为国家着想,这种坚守理想信念,不负人民,将革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先进思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体现,这教导着我们要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爱国爱党。”

2022级行政管理本科班的张译丹则给参会同学分享了雷锋的生平事迹,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赞美,并对网络中肆意贬低“雷锋精神”的不良言论进行抨击:“网络上对雷锋的评价风起云涌,贬低拉踩的网友到处都是,我们面对这种情况应积极反击,弘扬社会正气,对贬低革命先烈的行为“0”容忍!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传承雷锋精神仍任重道远!”

其他与会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进行分享交流,现场氛围十分浓厚。

研讨会结束后,部长徐增进行总结发言:“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在实践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周围同学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讲奉献的精神文明新风尚。”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彰显着永恒魅力。新时代新征程上,儒商学院将以雷锋精神涵养时代新人,把雷锋精神所蕴藏的丰富育人元素有效融入到青年培育的全过程,用雷锋精神孕育出拥有爱国情怀、责任担当意识、崇高理想信念的时代新人,铸牢青年思想道德之魂。

(撰稿: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 摄影:儒商学院摄影摄像部 审核:袁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