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商学院第四场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6日下午,儒商学院博士沙龙暨教师专业发展活动第四场报告在3号楼B604举行。儒商学院相关博士、青年教师、学生50余人参加活动。沙龙由张超博士主持。

本次沙龙由李伟博士主讲,题目是“越漂亮,收入越高吗?——兼论相貌与收入的“高跟鞋曲线”。他以“颜值”与“收入”这两个时代热词切入,从问题的领悟、“高跟鞋曲线”的内涵及其作用机理、实证研究及其结果三个方面徐徐展开,详细阐释了美丽经济学的研究现状、研究逻辑、研究范式以及研究意义。借助定量研究的方法,“颜值”对收入的复杂门槛效应被逐步揭示,教育、性别、工作年限等因素对工资的复杂影响得到稳定控制,最终获得真实、有效的研究结论。

本次活动,以经济学的特有范式,在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层面批判了过度追逐崇拜颜值的片面观点,助力学生建立“追求美,但不过度”“内外兼修才是王道”的理性思维。在研究的技术层面,引领大家共同感受“万物皆可研”“逻辑即为美”的经济美学,激发广大受众爱经济、学经济、用经济的强烈兴趣与现实主义意识。



(撰稿:李伟 审核:霍雨慧 摄影:周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