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儒商学院第五场博士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4日,儒商学院在3号楼报告厅举行博士沙龙暨教师专业发展活动第五场报告,周杨博士以“围炉说‘时’之如何设计调查问卷”为题作专题报告。该院博士徐琮、陈蕊蕊、蒋玉芳以及5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院长霍雨慧主持。

报告会上,周杨首先从调查问卷对于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性入手,引出了本次学术报告开展的意义。他指出,调查问卷是实地调研中重要的工具之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设计出高质量的调查问卷,才能获得真实的数据和可信的结果;其次,周杨就如何设计调查问卷,从好问题的标准、客观题的设计、主观题的设计、调查偏差及纠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个人实地调研经历,从理论与实践层面不断迭代、层层剖析,详细讲解了在设计问卷时应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应采取什么样的技巧、应规避哪些可能遇到的错误以及在实地调研中如何纠正问卷中的偏差。会后,师生就调查问卷设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周杨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的开展,立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背景下,为广大师生如何设计出高质量的调查问卷,如何更好、更精准的开展实地调研提供了经验启示;对提高广大师生调研意识和调研能力提供了有益支撑。

(撰稿:周杨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霍雨慧    责编:吕文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