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儒商学院举行金融科技师资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2日上午,山东知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在3号楼603机房对教师进行金融科技师资培训,该培训由山东知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海滨主讲,分为区块链金融应用实践平台和数字人民币实践教学平台的讲解与实操两部分内容。

张总监详细介绍了区块链金融中的区块链基础、建链与应用演练,区块链在银行、跨境贸易中的应用、价值分析与通证经济,区块链在证券、保险、政务中的应用,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分析等业务,并简要介绍了数字人民币中的央行数字货币理论、央行数字货币案例实验等模块,并现场给教师们演示了平台的教师端、学生端及操作方式,教师们表现出较浓烈的兴趣,并与张总监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培训作为我院金融工程教研室的一次交流研讨活动,提升了教师的教育技术和教学方法,全面提高了教师的实操教学技能,为教师培训学生参加相关比赛打下坚实基础,从而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育人目标。其次,通过建立区块链金融和数字人民币平台,促进了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与新技术的融合,为培养数字经济下金融行业所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供强力支撑。最后,此次培训及平台的建立也为我校与企业共建《区块链金融》课程提供了相应的技术支撑与建设思路,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夯实基础。

(撰稿:儒商学院新闻部 摄影:儒商学院摄影摄像部 审核:袁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