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系举办“新时代领导力的三边模型——认知、实践、探索”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9日,经济与管理系邀请原中组部干部二处处长,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现任国家能源集团专职董事王喆教授向我系经济学专业学生讲授新时代领导力的三边模型——认知、实践、探索,专题将管理学知识与经济学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参加专题报告的有校党委副书记马恩、经济与管理系主任齐慧丽、财务处李敏老师和经济与管理系部分教师及2019级经济学专业学生。

    王喆教授在专题报告中强调,机关工作具有全局性的特点,从三个层次解读机关概念,同时提出同学们务必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性思维,强调了流程图对于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将系统性管理观植入学生头脑;在解读机关工作的专业性上,王教授以丰富的案例说明专业性对于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树立世界的眼光、历史的眼光、创新的眼光,鼓励同学们走出扩大视野、利用闲暇走出去看看;在讲述三边模型之工作方法时,特别强调了毛泽东经典著作需要同学们熟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谈话艺术的特点。并在报告会现场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指导学生通过“三边模型”进行自我能力认知。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校系学生在未来更好地进行自我管理提供了有益指导。

    王喆教授的专题讲座活动,既是儒商学院论文的组成部分,又是理论教学与应用教学的结合,大大地开拓了经济学专业学生的视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