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改革 > 正文

教改系列活动之二——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应用

发布日期:2012-05-10    作者:     来源: 济宁学院     点击:

5月9日下午,系会议室,伴随着丝丝凉爽,教师们正热议教学方法的创新性应用。

对实践性很强的课,许亚敏老师说,提高学生的互动性是讲好资产评估这类课程的关键,学校鼓励教师挂职锻炼更是助推剂,为此类应用性课程的顺利拓展创造了有利的前提条件。杨芳老师的文秘管理在模拟面试、商务谈判上显示其独有的方式,学生们都有一种体验:课外讲到的知识比书本上的知识更实用。对此,齐慧丽主任提出,系成立由高级职称老师组成的面试谈判小组,有目的地培训学生面试、谈判技巧,提高学生的应变能力。而刘永萍和金璐老师却从另一角度教授学生,凸显教学方法的灵活性。针对选修课,刘老师如是说,课前为学生提供专题,写小论文、评论等,让学生走到讲台上分析,后由老师点评。整个过程录像回放,学生们利用此种教学形式更容易地对待自己的优缺点。金璐老师则用模块方式对学生进行模拟训练,对不积极参加的学生,金璐老师提出疑惑。齐慧丽教授觉得采用加分制调动其积极性应该更有效果。

葛修路教授则从理论层面谈如何突破理论课教学沉闷之瓶颈。葛教授认为,功夫用在平时,课前要有充足的时间保障,要更深入地探讨深度前沿的内容,辅助以作为仲裁员办案经验,一堂好课才可能形成。

教学方法的创新一直是高校孜孜以求的教学模式,我系开展的教学方法创新交流活动,必将为本系教学水平的提升带来可喜的效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