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儒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首届企业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企业儒学的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企业治理新模式,为当代世界新工商文明的构建贡献中国方案,4月27日,博鳌儒商论坛理事会委托中山大学中外管理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企业儒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本次会议协办单位包括: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儒商高等研究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孟子研究院、浙江大学国学智慧与领导力提升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华南理工大学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管理思想研究院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新加披南阳理工大学、日本SBI大学、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企业家100余人参加会议。

儒商学院霍雨慧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参加大会对话环节,对话主题“中国式现代化与企业儒学的理论价值”,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企业儒学的必要性、企业儒学对中国式管理的作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回答了对话问题并介绍了儒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会后,霍雨慧还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请教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董腾 审核:霍雨慧 摄影:会务工作人员 责编:宋文豪)

返回顶部